Little Star番外—Like A Star(CE/Sebs,rps慎入)

居然等到了小星星的番外啊啊啊啊啊啊啊感动流泪。
距离我第一次看这篇的时候已经一年半了惹~

icylove384:


首章地址:Little Star—01(CE/Sebs,rps慎入,TBC)


* 七夕礼物,致他们,致你们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鸽子追逐着鹰隼,


温柔的牝鹿追捕着猛虎。


我愿死在我所深爱的人手中,


好让地狱化成天堂。”①




Sebastian轻轻合上手中的话剧台本,站起来简单整理了一下。


下午的校图书馆很静,几乎见不到什么人。


阳光从靠近左手边的窗口倾泻进来,将他纤长的睫毛染成淡金色,在眼睑下投出一小片阴影。




Sebastian低头看了眼表,这个时间Chris应该已经在外面等他了。


刚走到出口处,后面传来一阵匆忙的脚步声。


“老师,请等一下。”Sebastian回头,看见一个高个子男生正冲自己跑过来。




好吧,作为教师,尤其是男教师,碰到那种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学生真是件尴尬事。


不过戏剧学院的男生多半都生得十分高大俊朗,所以——


Sebastian也只能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,一边仰起头抛出和善的微笑。




“嗨,Shay,有事么?”


“老师是要下班了吧,”叫Shay的男生局促地挠挠头,笑得有些腼腆,莫名让人想起那种很乖的大型犬,“因为……很感谢您上次的帮助,所以想请老师一起吃个晚饭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我已经跟家里讲好了晚上回去吃,”Sebastian微微一笑,“顺便,那次的事其实没什么,别放在心上。”




男生几乎立刻露出垂头丧气的沮丧神情。


“你很棒,对自己多点信心,以后也要继续加油。”Sebastian安抚地拍拍他的肩。


“我会的,”Shay受到鼓舞,一秒又雀跃起来,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从背包里翻出一本书递了过来,“这是送给您的。”




Sebastian扫到封面,眼睛不由得一亮——


是天文局几年前推出的一套限量收藏图集,如今在市面上已经绝版了,花高价钱也很难买到。


“我舅舅在天文局工作,所以我拜托他弄到了这本……”像是看出Sebastian的心思,Shay又态度坚决地强调了一遍,“无论如何,这是我对老师的心意,您一定收下。”


Sebastian了解面前这个男孩子有多固执,暗自叹了口气,接过礼物笑着说谢谢。




出校门时,那个人果然抱臂倚在车边——


即便那张英俊的面庞被超大size的夸张墨镜遮得严严实实,Sebastian还是一眼认出了对方。


看样子已经等在那里很久了,却没显露出半点不耐烦。




Sebastian不由加快脚步,才走到车边,便听见对方刻意压低的声音:“他面颊上的光晕会掩盖星星的明亮,如同灯火在白昼下黯然失色。”②


Chris单手打开车门,躬身做了个绅士十足的手势:“请上车,我的朱丽叶。”


Sebastian配合地坐到副驾驶的位子上,扭头冲他扬起唇角:“开车吧,罗密欧。”




“又被学生拉着拖堂了?”等红灯时,Chris手指在方向盘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。


“没有,”Sebastian笑着否认,“下午临时跟同事换了一节课,去图书馆查了些东西。“


“借了什么?”Chris眼尖地注意到他手里的书。


“哦,学生送的。”Sebastian举起来晃了晃,笑容里颇有些炫耀的意味,“就是之前找了好久都买不到的那本。”




“做你们学院的老师福利真好,”Chris酸溜溜地感慨,“要么干脆我也去应聘一下好了。”


“不行。”Sebastian回答得斩钉截铁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

“你长得太招摇,学生没法集中注意力安心上课。”


“我就把这个当成是夸奖了。”Chris挑眉一笑。


Sebastian回以一个和善的白眼。




车子驶进一片独栋别墅区。


自从几年前经历了媒体曝光风波后,两人干脆便正大光明地开始同居。


Sebastian执教的学院在新泽西州,为了方便,就一直没回Chris在LA的那栋豪宅,而是定居在了纽约。




“糟了,“Sebastian忽然惊呼一声,”我把眼镜落在图书馆了,明天是周末。”


“我现在回去取。”Chris凑过去,用唇亲昵地蹭了一下他的鼻尖,“我出来时放了东西在烤箱里,回家记得先关掉。”


Sebastian点点头,下车后目送对方调头离开,转身上了台阶。




※※※※※




Chris从图书馆出来,大步流星往校门外走。


没走出几步,他便察觉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外,有人正鬼鬼祟祟跟着自己。


Chris在一片树荫里停下脚步。




“出来吧。”他警惕地开口。


大约几秒过去,一个高大的男孩子从树后转了出来。


“为什么跟着我?“Chris松了口气,淡淡地问。




“你就是一直追求Sebs老师的那个男人?”男生神色间似乎带着些敌意。


“我们已经是在一起的关系了。”Chris纠正他,并补充道,“准确来讲,我现在是他的家人。”


果然,对方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。




Chris摸了摸鼻子,暗暗觉得有点……好吧,他居然会幼稚到跟一个孩子置气。


不过,在Sebastian的问题上,自己从来都是寸步不让的。


就像之前面对Chace时,总是带着无法克制的敌意。




“我知道,老师就要回去拍戏了。”男生说着话,眼圈忽然开始微微泛红,“那天我不小心偷听到了他跟你讲电话……虽然很舍不得,但我知道,老师自己的才华,还有梦想……一直在学校里陪着我们这些学生,其实很委屈……“


“他从不觉得委屈,做自己想真正想做的事情很快乐。“Chris正色道,”你们是他的骄傲。“


听到”骄傲“时,男生眼睛亮了一下:”老师有经常提起我么?“




虽然不太情愿,但Chris还是决定实话实说:“我每天坐在餐桌上听他如数家珍的念你们的名字,听得耳朵大概都快要生茧子了。”


”就把老师暂时交给你照顾好了,“男生终于痛下决断,又颇有些不甘心似的说,”等我长成到足够强大那天,如果老师厌倦了你,我一定会把他抢过来。“


”好啊,随时恭候。“Chris勾起唇角,发出一声轻笑。




回去时天已经黑了大半。




“这么晚?”Sebastian合上书,走到餐桌前坐下。


“唔……”Chris摸了摸鼻子,“去应了一个挑战。”


“什么挑战?”Sebastian顿时被勾起了兴趣,停下手中的动作望着他。


“法国男人愿意为爱而死,他们总是对于决斗特别有兴趣。“③Chris没有正面回答,似乎在有意岔开话题,”其实美国男人也是一样的。“




“所以,那个挑战到底什么鬼?”Sebastian仍不死心。


“秘密。”Chris伸出一根手指,在唇边晃了晃。“属于两个男人间的秘密。”


Sebastian哭笑不得。大多数时候这个人成熟得完全能独当一面,偶尔却会表露出相当的孩子气。




“对了,剧本你看过了么?”Chris走过去坐到他旁边,装作漫不经心地问。


他曾在颁奖之夜的典礼上许下承诺,拿下最佳导演奖,就请Sebastian回去当他的男主角。


如今他终于得到这个奖项,时隔三年,再次将剧本递给Sebastian,心情却似乎比第一次还紧张。




他很清楚,这对于Sebastian也是一个巨大的选择。


毕竟对方已经离开演艺圈这么久,虽然一直没放弃钟爱的演艺事业,但平静生活了这么久,再回到那个嘈杂纷乱的环境里,他没把握Sebastian是否真的愿意。


所以一开始,Chris就摆明了将自由选择权完全交给对方的态度。




在一起以来,他从来不会强迫Sebastian做任何不想做的事。


包括结婚这件事。


他提出后,Sebastian的态度一直不明朗,仿佛有所顾忌般一拖再拖。




说完全没有失望的话,似乎也不太现实。


有时候Chris会想,Sebastian跟自己在一起,到底是出于真的喜欢,又或者……究竟有多少感激和惯性依赖的成分在里面。


他知道Sebastian一直很感谢自己那时候将他从低谷里拉出来,但回报式的感情绝非他想要的。




Sebastian在他眼里那么迷人可爱,闪闪发光——


他恨不得一个人偷偷私藏起来,恨不得全世界只有自己能看到那个人的好。


他想他们脱掉一切光环,平等的谈一场恋爱,只是作为Chris和Sebastian两个普通人而已。




老实说,这太不像Chris Evans的风格了。


从前的Chris Evans是什么样子?


了解他的人应该都知道。




他其实不太懂得怎么迁就别人。


更加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。


那些之前交往过的人,即使遇到很喜欢的,也总是不会表现太过——


没错,他是那种万事都给自己留足退路的人,接受不了一点点计划外的挫败和伤害。




可爱情本就是一场以身犯险,从无退路可言。


真正遇上那个人的时候——


即便前方是万丈深渊,也愿意为他迈出这一步。




“你还记不记得,”Sebastian缓缓开口,“上一次你邀请我做你的男主角,我差点拒绝了。”


怎么可能会忘呢。Chris想。


如果没有那一次的交集,甚至如果没有自己最后一刻的坚持,他们两个就不会走到今天。




“所以这一次,该换我拿出自己的诚意了……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”Sebastian突然变得一本正经起来,口吻中夹着一丝别扭跟不自然,“那么,Chris Evans先生,你愿意答应Sebastian Stan先生的求婚么?”


Chris惊诧地根本无法出声。


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,那个一直被搁置在床头抽屉的戒指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Sebastian戴在手上。而刚刚大概是太紧张了,自己居然没注意到,简直是个超级大傻瓜!




“抱歉,我……刚刚你说要跟我求婚,我没有听错,对么?”Chris开口时仍旧语无伦次。


他几乎被自己蠢哭了。


Sebastian没说话,从裤袋里取出另一只戒指,低头小心翼翼地戴在Chris的手上。


“周末去州公证处吧,”他小声说,“然后把朋友们都叫来,一起开个party如何?”




他正想收回手,却被Chris紧紧抓住,送到嘴边。


然后温热的触感便落到了带着戒指的那只手指上,那么轻,却透出沉甸甸的珍视意味。


“所以,你答应了,回来做我的男主角。”Chris的低音温柔得快要能杀人。




“是啊,”Sebastian笑着发出一声叹息,“不过,选了我这种黑历史丰富,又没有名气的小演员,你这个大导演可能就要跟今年的颁奖典礼say bye了。”


Chris摇摇头,继续凑过去亲吻他:“Sebby……你最大的缺点就是,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珍贵。”


他的吻像初夏的第一场雨,落在对方的鬓发,眉间,脸颊,唇畔。


Sebastian有一点点气息不稳,脸颊微微泛红,却没有推开他。




他们吻到彼此气喘吁吁才分开。


“我好像忽然有点反悔了。”Sebastian打趣道。


“反悔无效。“Chris用额头抵着他,手托在他的后颈,鼻尖若有似无的彼此相蹭,发出低低的笑声,”做我一辈子的男主角吧,你跑不掉了。”




你一定不知道,你的名字,就是我的终身成就。




※※※※※


微风穿堂而过,将桌角的书页轻轻卷起——


“鸽子追逐着鹰隼,


温柔的牝鹿追捕着猛虎……“




这个世界的法则从来都是弱肉强者。


而爱不是。


爱能够让最强大的猛兽低下骄傲的头颅,心甘情愿臣服在对方脚下。




亦或,爱原本就没有强弱之分。


它不是假借任何名义的占有,征服,捆绑和伤害,而仅仅是宇宙中两个自由平等的灵魂,于彼此交会的刹那,产生的最温柔共振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①引自莎士比亚《仲夜夏之梦》。


②引自《罗密欧与茱丽叶》。原句为“The brightness of her cheek would shame the star,as daylight does a lamp。”此处Chris说话时有意将将“her”改成“his。”


③引自《红磨坊》(《梦断花都》)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Little Star于14年6月开始连载,之后好长时间不想动笔,除却惰性作祟,最大原因还是觉得心中的Evanstan已经在这篇文里得到圆满,再去写拥有其他性格、其他经历的两个人都会感觉很奇怪。时隔两年又搞了新番,不知道是否大家还在初心的圈子里。无论如何,希望各自安好。


PS.《时日与细沙》因为我个人的某些缘故,发货日期拖延到八月下旬,非常抱歉让大家等了这么久。余本在通贩后上架,lofter会提前通知。如果给大家造成困扰,再次深深致歉。

评论

热度(4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旧时光_偏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