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记二三事(涉及RPS 无关真人)(图是乱做的,实在好喜欢Orli这张照片里的这个笑容!!!)


1.莱戈拉斯有一本日记本,他有写日记的习惯。严格来讲他并不是天天写,只有得空的时候才能记录一二。

但是他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有的习惯。

在他写了几千页的随笔之后,他西渡了,带着那本日记。

往事如烟。他不再需要日记本,所有的故事一并留在了中土,所有的回忆封存在刚铎。


没有人知道,每一篇随笔,都有同一个名字出现——Aragorn.


我曾想和你永久,最后你还是放弃了我。

---- ---- ----

2.成为了一国之王的阿拉贡再不可能像以前游历四方一样自在,他有他的责任。也正因为不可得,所以他把游历时候的见闻,和护戒之旅一一记录下来作为留念。

后世有幸阅读过的人不约而同觉得这是一本精彩绝伦的历险记录。只不过,极少人真的懂得文字背后的感情,legolas这个名字,已经贯穿他的后半生。


本子最后那一篇,是人皇驾崩前一天颤抖着手用精灵语写下的,译成通用语是,legolas,thank you.


你曾许我永相随,最后我却不得不让你,独自天涯。

---- ---- ----

3.未来是什么样子的?

34岁的Orli在本子上写道:每天拍完戏回家,有热腾腾的饭菜,有自己的爱人和可爱的孩子一起吃饭,或者下戏太晚回家有人替你留一盏灯。

这些,他都有了。


只是,如果时光倒回十二年,22岁的Orli在日记本上是这么回答的:"我能够成为Viggo。我能和他拍一辈子的戏。"

那时未来遥远得没有形状,我们单纯得没有烦恼。

---- ---- ----

当人皇成为后世众人口口相传的历史,当精灵西渡渐渐消失于中土大陆,事实变成历史,历史演变故事,故事重新登上舞台。

1999年,这个叫魔戒的故事被演绎,而演绎它的人里,一个沉稳如人皇叫Viggo,一个灵动如精灵叫Orli。

从史前开始,再度重逢。


我终将与你见面,我终于能够信守诺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© 旧时光_偏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