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续剧(VO,RPS无关现实)

连续剧  AU

Viggo和Orli同一个大学,师兄弟关系


1.那年那个夏天,天气好极了,就像Orli的心情。

第一次和Viggo一起来图书馆,再不用像以前那样偷偷摸摸跟在他后面,Orli笑得甜甜的,光明正大的烙印打在他和Viggo身上,怎么想怎么美呢。

时光悠悠飘过了一天,最后借书的时候Orli借的是Viggo的借书证。

“我忘了带了。”Orli眨眨眼,装出一个可怜的表情看着Viggo。

Viggo无奈地笑,容许了他的行为。


趁Viggo不在意的时候,Orli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。

那张据说被遗忘的借书证正好好地躺在某人的背包里呢。


2.还是一个明媚的夏天。

两个人一起参加一个据说很重要的讲座。但是Orli很快发现这个讲座有多无聊,看看周围的人,不是昏昏欲睡就是神游太虚去了。

他托着腮,很快把注意力转移到旁边的Viggo去了。

从眼睛,到挺直的鼻子,到嘴唇,到冒出的小小胡茬,Orli看得津津有味。

Viggo却没有被视奸了的感觉。

Well,他太专注了,Orli想。转头又觉得这份专注现在又有几个人能坚持呢?

我喜欢的人,哪里都很完美。心里冒着泡泡的某人丝毫没察觉旁边的人眼睛轻轻地,轻轻地瞄了瞄他,微笑转瞬即逝。


Orli突然想到一个主意。

他把眼镜摘了下来,放在Viggo旁边,然后小声向Viggo解释他的朋友有事,他要先走了。

Viggo做了一个手势,表示理解。

于是他就这么走了,却留下了一副眼镜。


走出教室的Orli放慢了步速,他想知道Viggo会不会追出来。

为了他,追出来。

直到走出了科教大楼,他都没能如愿。

他回头望了望四楼的教室,灿烂的阳光让

他眯了眯眼,还是没有看到Viggo。

失望显而易见。

叹了叹气,Orli大步离开了学校。


3.同年冬天,小雪簌簌落下,银装素裹的世界惊心动魄的纯净。

那天Orli在图书馆待得很晚,出来的时候发现飘雪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

他伸出手,几片雪花翩然飘落于手心,一丝冰凉。

他笑了笑,几步冲出了图书馆向宿舍的方向跑去。

忽然被人拉住了手,接着头上就多了一把伞。

Viggo依然笑得温柔,只是他的手也一直拉着Orli。

“嘿Vig!”Orli笑着打招呼,心里却一直不能忽略手腕的热量。

Orli觉得Viggo是吃错了什么东西才会拉着他的手那么久,那么久。

飞扬的雪花像是有意识似的,在他们周围盘旋而落。

“Orli,”Viggo镇定地开口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很喜欢你呢。”


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,结局或同样,仍然能拖紧彼此走绝地雪霜。


4.“喂Vig!”  

电话那头的人眼睛闪烁着笑意,“hey Orli,你该睡觉了,不然明天起不来了。”

Orli紧紧握着手机,抬头发现夜空中的几颗星星。

“我睡不着Vig!我现在整个人都是飘的,简直不敢相信!”

“傻孩子,乖,早点睡明天才有精神啊,你希望宾客们看着你在婚礼上打瞌睡吗?”Viggo忍笑忍得好辛苦。

“不是啊Viggo,我怕这都是我幻想的一场梦,明天醒来就都结束了……Viggo,你真的要和我结婚吗?是我吗?不是别人?”Orli褐色的漂亮眼睛里闪过不安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“傻Orli,”Viggo轻轻叹气,“是你,Orlando Bloom,从前,今后,都是你,只有你,我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,唯你而已。不要想太多,不要轻看自己,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Orli怔怔地望着那片漆黑的天空,城市的另一边,有他心心念念的人,他们会带着神的祝福,从心动,到古稀。

Viggo听不到Orli的回复,有点紧张:“hey Orli,你,你不是想悔婚吧……”

此时的Orli眉眼弯弯,眼睛里落下了细碎星辰。


多少春风秋雨改,多少崎岖不变爱。


6.“喂Vig!究竟那天你为什么没有追出来嘛!” 

“我有啊,只是在走廊不小心撞到了其他人,他撒了一地的书,我帮他捡起来耽误了一点时间……哎你小心这儿有桌子别撞到了……哎!” 

“哦……”  Orli傻傻地笑,抱着Viggo的脖子不肯撒手, “所以你觊觎我很久了对吧!我就知道,本宝宝那么人见人爱车间车爆胎……嘿嘿嘿……”

哭笑不得的Viggo只能顺着他的新婚丈夫的话说,“对对对……来,把衣服脱下来,换睡衣……”

极度不配合的Orli转身躺死在沙发上,还对着Viggo嗤嗤地笑。

Viggo却发现酒精浸润的双眼极其妩媚。

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初见。


那时年少,一双桃花眼轻飘飘便俘获了他的心。

到现在,一个不经意,一剧已经十年。


---- ---- ---- ----

听着《连续剧》和《续集》写出来的小故事,“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结局或同样”“但愿有天,会真的跟你结识暗恋热恋多一遍”太戳了。

想想好久没有写一个vo了

我想他们在现实也是差了那么一个续集~

一年前12.1那场首映礼仍然历历在目,却又一年过去,时光真真最无情。


2015.12.2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旧时光_偏转 | Powered by LOFTER